上级新闻

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大会在洛召开

来源 : 【九州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2023-11-10 作者 :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中国一拖 阅读次数 : [ ]

  11月8日,国机集团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了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大会。

  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推动的中央企业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之一。大会以“融通共链、开放繁荣,合力打造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为主题,旨在搭建开放共享、互利互赢的产业发展融通平台,打造产业链生态圈,共同建设自主可控、融合贯通、繁荣共生的高端农机产业链。

  河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尚进,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庄树新,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王振,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王甲云,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玉杰等出席并致辞,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并作主旨讲话。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主持会议。来自行业科研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晓仑在主旨讲话中表示,国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勇担“链长”责任,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深入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与产业链各方全力推动我国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近两年,国机集团发挥产业龙头牵引作用,通过为中小企业提供订单、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提供技术服务等方式,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有效增强了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

  张晓仑强调,国机集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和载体,共建新机制,推动常态化合作;共筑新基础,联合攻克共性技术;共享新成果,促进产业资源开放;共创新生态,打造公共运营服务;共谋新发展,培育未来竞争力,与各类所有制企业一道,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共同建设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为筑牢大国粮仓、护航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发布了农机产业链供需清单、高端农机产业链融通发展倡议书。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融通共链”企业合作协议签约,并启动了农机产业链共链行动。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作了题为“推动现代农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来自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科技大学、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创联动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共谋高端农机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国机集团还举办了高端农机产业链沙龙,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合力打造更加高质量的农机产业链”进行了圆桌研讨。同期举办了洛阳现代农机装备先进制造业集群圆桌论坛、中国福马插秧机专题分论坛、丘陵山区经济作物高效收获装备创新研讨会,共谋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前,张晓仑与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地企合作、助推集团在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此次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大会由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九州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有限公司承办。

 

 

版权声明|RSS订阅|联系我们

【九州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九州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版权所有©2022     电话:010-63266678     传真:010-63266607

网址:http://www.drunkondisney.com     电子信箱:office@prim.com.cn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4014118号-1